close

 難得睡得好覺,伸伸懶腰準備起床,羊小乃卻在這時候告訴我:『我要告訴你一個震驚世界的消息。』

我恍神了兩秒鐘,忽地爬起,『Jobs怎麼了?』

羊小乃:『與iphone4發表同一天,過世了。』

 

然後我呆住了。

然後淚止不住了。

 

當下竄進腦袋的,只剩下『英才早逝』、『人類的科技要停滯了嗎?』這兩個紊亂的想法。

 

我從沒想過會為了一個跟自己生活完全沒接觸的人這麼哀傷。-- 當然,也不能說是沒有接觸,畢竟Steve Jobs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,那是有目共睹的,
更何況我工作的第一筆薪水就是買了Macbook。

 

從前提起apple產品,總覺遙不可及。好用,貼心創意的設計,但是昂貴。
現在,幾乎人手至少擁有一項Apple產品,好用與貼心創意的設計,依然是不變的特色,每一次的發表都是驚呼連連的集合。

Steve Jobs 是Apple的精神領袖,幾度來回Apple,不可否認的是Jobs總是創造Apple的高潮。

我不認識Jobs,也不知道他的英雄形象是不是媒體形塑的,
但我願意相信像神一般被崇敬的他,是真的值得敬佩與崇敬。

有人曾說,Jobs樹立了一位領導者的最佳風範。

有人說,Jobs口才好、有領袖魅力。

但我相信,Apple會成功,是因為他正在做他喜歡的事,而非只是追求名利。

當然,Jobs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在Standford university 的畢業演講中,他說的三個人生小故事,也可見其人生的起伏,
不是一路順遂,卻一路衝刺。

有多少人可以認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呢?

常常說,Windows抄襲Mac,從Windows的一開始到現在。
有人開玩笑說,Steve Jobs的逝世,Bill Gates會"真心"感到難過。
看看市面上的產品,從Windows到HTC到Samsung,從有名氣的品牌到無名的山寨品,誰不追隨Apple的腳步呢?

不知不覺的,使用Apple產品已經快要五年了,有無數的人問我,apple產品好在哪裡?我用windows也覺得很好用阿!!!看Windows 7的設計多棒!

我只是笑一笑,說:『貼心的設計吧!』(我不否認windows在某些方面有其優勢,也不否定努力工作的工程師們。)
通常,我只能看到嗤之以鼻。 

我想,ptt鄉民曾經說過一句話最能說明所謂Apple的好吧。那句話是這麼說的:『如果你只單獨使用windows或是mac,你不會看到Mac的好。只有在你用過Mac後,再使用windows時,你才能體會windows有多不好用。』

是的,的確如此。
每個人都可以因為習慣,而適應各種產品。
但是當有對象可以比較時,當習慣好用的產品時,就會發現曾經習慣的產品,讓人非常疲累。
(這感想也許不適用於所有人,但至少我周遭的人和我都有相同的感受。) 

Apple產品的好用,在於他無止盡的尋找對於人們使用習慣最直覺的方式,因為『想要做出符合人們需求的電腦』。

因為想要完美的經驗,所以要有完美的產品,所以要有縝密完美的思考和設計,所以要有完整的熱情。(可參閱google senior vice president, Vic Gundotra's google+)

我想這是Jobs的魅力來源,也是Apple產品的魅力來源。 

 

其實不管說了多少,Jobs的貢獻絕對不是區區幾千字就能表達,也不是幾滴眼淚就能宣洩對其逝世的哀慟。

我愛 Jobs,不是因為今天產品有多好用--這只是小小的因素,是我試圖去了解Jobs的因緣 -- 而是他的精神!

 

"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." (from Steve Jobs, speech on graduation ceremony of Standford University, 2005 ) 

May you rest in peace, Steve Jobs. Thank you for what you have done for us all.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lonstar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