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結束了,三年的流浪生活。

 

中央正取,成大正取,中正備取。

 

有點難以想像,過去這三年怎麼走過來的。
工作的不適應、捧著爛攤子被排擠、想休息卻被趕著進入依借人情的職位,然後毅然決然的放棄,從零開始。

再走過一個人孤零零的來回中壢與台北的孤獨,我終於找到安定的感覺了。

 

感謝許多人給予我的幫助,幫我最多支持我最多、卻因為"某個原因"跟我吵翻了的妹妹,陪著我堅持的小乃,儘管經濟壓力沈重,
卻願意支持我追逐傻瓜般的夢想的父母親,還有詳盡回答我一堆亂七八糟疑問的學長姊,還有儘管我離開快三年,
卻仍願意幫我寫推薦函的李家X教授曾晴X教授和連金X教授。感恩之情,難以盡述於文字。
(怕老師們其實不願意承認幫我寫過推薦函,所以隱藏一個字囉。) 

 

這算是苦盡甘來了吧。
儘管下一步的研究生生涯,可能還有更多的苦等著我。

 

 

面試當天的排場,大得驚人。

原先只交了三份書面審查資料,單純的以為就是三位老師,
沒想到一腳踏進會議室,至少超過15位的老師圍坐著看著像走錯教室的我。

坐在正中央的,是洪蘭教授。
我差點沒衝到跟前,向她索取簽名,以及訴說仰慕之情(誤)。

不過,所有的老師都是熟面孔,(幾乎都是在暑期學校見過的老師)因此倒也沒有那麼恐慌。

第一個問問題的,應該是洪蘭教授。

『你怎麼請李家X教授幫你寫推薦函的?』

『連金X老師教了妳什麼?』 

其實所有問題幾乎繞著我的外語系背景轉,大致上就是認為我大學主修與這領域差異相當大,怎麼會來考呢XDD

老師們都很好,一直對著我微笑。

不過我真的很緊張,腦筋一直空白,只剩下臉上的表情一直傻笑。
眼神不定時掃過所有老師的臉,卻直接穿透只看見牆壁。冏rz 

 

師:『妳說你想做balabala,那你會怎麼做呢?』

星:『我會利用裂腦病患進行研究。』

師:『為什麼呢?』 

星:『因為相較之下,狀況會比較單純啊』(天真貌)

阮:『真的嘛?』(大驚貌)

星:『不是嘛@@』 (os: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!)

(事後檢討的時候,我一直覺得我會因為這個點被kicked out )

 

師:『那除了書面的知識,妳有過任何實務操作統計的機會嘛?』

星:『沒有耶,不過balabalaba』  (os: 完蛋了..........)

 

師:『那如果你錄取了,妳會是全職的學生嘛?』

星:『我是全職的啊。(呆)』

洪:『妳這三年都沒有在作事嘛?』(大驚!)

星:『我是全職的考生,balabala』(我誤會了老師的問題,還讓洪蘭教授受了驚嚇 她大概覺得我是不事生產的米蟲吧...冏rz.......)

 

喔對了,洪蘭老師還問了我關於翻譯的事情。

洪:『妳翻譯的東西跟這個領域都沒有關係耶。』 

星:(冏rz......)

 

最後一個問題我還沒答完,就被丟出去了(因為時間到了)。

我緊張得踏出門看到學姊和小乃,就瘋狂大叫,希望老師們沒有聽到走廊彼端的慘叫啊啊啊啊啊啊!!!!

 

 

成大的面試就輕鬆多了。

其實成大獲得面試機會真的是很驚訝。
因為我整張統計考卷都........不會寫!囧rz

筆試考完,走在台大的椰林大道,我一直跟羊小乃說:『我們就跟成大say goodbye吧T^T』

因為統計的考題我真的都不會 T^T

我好不容易把往年看起來必考的題目,都弄會了...沒想到,今年的統計試題跟往年一丁點關係都沒有..................(淚)
查榜的時候,我慵懶的坐在椅子上,等著設計師幫我燙頭髮,瀏覽著手機看著看著,沒想到居然看到我的名字,差點沒嚇死我。

 

 

成大的面試就輕鬆多了。 

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已經第二次了,抱著自暴自棄可能要找工作了的心情(因為台聯大的面試我實在沒信心呀!!!)。

 

進去會議室,只有六~八位老師,坐在正中央的是溫柔的謝教授,還有對著我微笑的陳教授,其餘的老師都年輕的嚇人啊啊啊!

成大老師們看起來都好和善,整個面試過程暖洋洋的,害我輕鬆的差點忘記我是在面試這關乎我一生的考試。 囧rz

師(謝):『我看到你有修過生科系系主任的課,那門課上了些什麼呢?』

星:『曾教授是魚類研究的balabala,還有生態工法,也請了高公局的人協助我們了解當時蘇花高興建議題的利弊等等』

      『校園內的許多相關工程也都是曾教授balaba大力推動。』

(幸好這門課我真的上得好認真,全班幾乎都睡了,只有我和另一位外語系同學振筆急書,認真看著老師上課。)

 師(陳):『清華校園的確很漂亮!我很喜歡清華的校園。』 

 (( 陳教授悠哉的說出這句話,不知為什麼,讓我開啟了聊天模式 囧rz))

星:『對啊,我也好喜歡清華校園,不過,成大校園也很不一樣耶!我是第一次來成大呢!』 (os:快快快停止啊啊啊啊,妳這失控的笨蛋)

師(謝):『話說我還沒去過清華呢。 妳該不會也是第一次到台南吧。』

星:『喔,不,這是我第三次來台南,不過是我第一次來成大。(驕傲貌)』(os: 不需要驕傲啊啊啊啊,快停止自暴自棄的行為!!!)

 

反正,當下我們就聊了起來,我還因為笑得太忘情,整個椅子都往後滑了出去。.........

後來,我印象最深刻的問題應該是....

師(謝):『妳覺得你統計考得如何?(笑)』

星:『...............我應該考得很差吧(汗)...不過 balabala』

(事後,我看到我的成績單寫著...統計:3分...................)

 

最後起身要走出會議室的時候,我還不小心把椅子滑太遠,慌慌張張的把它推回原來的位置,還差一點滑倒。

 

簡而言之,這是場搞笑的面試。

乃:『妳居然上了耶!老師們一定喜歡妳*^^*』

星:『是這樣嘛?還是老師想說,這個就進來負責耍白痴,中和一下嚴肅的氣氛好了。囧rz』

 

中正備取也在意料之外啦,畢竟,前一天才台聯大面試完,想著老師們的"真的嘛真的嘛真的嘛"的表情,
再加上N天沒翻書還有鋪天蓋地的緊張焦慮和恐懼,寫中正考題真的是空白的........

ps. 範圍也不太一樣啦^^"" 像是,我考試當天才真的開始背 皮亞傑的發展階段...運思期,前運思期 &^%&*$

 

無論如何,我考上了!築夢去囉!

謝謝大家<(_ _)>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lonstar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